close

    東西忘了拿嗎?上樓去找她好了。

 

    於是陳蓮熙動身往三樓走去。

 

    「奇怪?」原本燈火通明的三樓,此時呈現的居然是人去簍空的荒涼情景。

 

    仔細想想,剛才二樓也是沒有人煙,這棟樓都是屬於高年級的,照理來說應該有不少班級會留晚自習才對。

 

    就算不會有班級留晚自習,現在也還沒到人潮會全數散去的時間。

 

    「古嵐!瘋女人妳在不在啊?」陳蓮熙將教室的燈打開,但還是不見半個人影,就連同學們的書包也都不見了。

 

    「先回廁所好了,也許今天學校有特別通告要學生快點離校吧。」將燈關掉後,陳蓮熙回到二樓的廁所,一下樓便看見圍牆上站著一個人。

 

    「喲?最近的客人真多啊?」原本站在圍牆上看風景的人,就這麼直接往後仰,頭部很輕鬆的就彎到臀部。

 

    一道女音伴隨著詭異的景象傳到陳蓮熙那裏,透過廁所的燈光可以看見,牆上那女人的臉上有一部分焦黑,而且她現在的表情還挺可怕的。

 

    感到害怕的陳蓮熙下意識不斷後退,見對方依然沒有動靜,於是直接轉身就準備往樓下跑。

 

    「噢!」想要往下跑的陳蓮熙像是撞到東西般往後彈開,一樓的樓梯前彷彿有道玻璃在阻止她前進。

 

    「我在跟妳說話耶!看到我就跑也太沒禮貌了吧?」一回頭就看見那個女人已經來到陳蓮熙的身後。

 

    「對不起……我只是有點嚇到,真的非常抱歉。」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聲音卻聽得出來陳蓮熙實在害怕得抖的不像話。

 

    「算了,沒關係啦!都怪那個臭女人把我打成這樣,讓每個進來這裡的人都嚇個半死。」女人摸了摸臉頰上漆黑的部分,到底是被什麼東西打到才讓女人清秀的臉蛋變成這樣?

 

    「咦?」陳蓮熙打量一下這女人,赫然發現女人身上穿的衣服跟她的制服一模一樣,就連上頭繡的校名也一樣。

 

    「喔?這個啊?我跟妳讀同一間學校沒錯,只不過年代可能差了不少,哈哈!」注意到陳蓮熙的視線一直盯著胸口的繡字,女人直接解決了陳蓮熙的疑問。

 

     比對一下學號的年份,確實是差了不少屆。 

 

    不過就在女人回答陳蓮熙的同時,她身後的空間有了異動,像是有雙看不見的手在揉動空間,產生了扭曲的效果。

 

    眨眼間,空間像是排除異物般,從中彈出一名比眼前這位更顯成熟的女人。

 

    陳蓮熙都還來不及為這一切異象尖叫,眼前的女人瞬間就被後方的人踢得老遠。

 

    「醜女,妳又跑去嚇人啊?怎麼樣?妳沒事吧?」踹人的那個朝被踹的大吼一句,轉個頭就變溫柔大姐姐,還把跌坐在地的陳蓮熙扶起來甚至替她整理儀容,簡直比變臉把戲還厲害。

 

    「誰醜女啊?妳才老女人咧!」方才被踢飛的女人毫髮無傷的跳回她們面前,並準備回敬剛才那一腳。

 

    這不過是眨眼間的速度,讓陳蓮熙一時沒反應過來。

 

    陳蓮熙就這樣目瞪口呆的看著女人秀腿一抬,直直朝對方的臉上踢,不料對方反應更快,瞬間就舉起手硬生生的擋下那一擊,並隨即反抓住那隻腳,緊接著一個漂亮的旋身就把女人甩出去,讓女人狠狠撞上後方的圍牆。

 

    「對了,妳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呢?」一聲溫柔的問候把陳蓮熙的思緒帶回來,這樣輕聲的關照完全不符合這女人方才所作的舉動。

 

    「啊?我也不知道……跑到這裡來?這好像在說我不是在原本的學校一樣。」陳蓮熙一臉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女人,此時她才驚覺對方有點眼熟

 

    「這裡的確不是原本的學校,難道妳不是為了印證F大樓二樓女廁的傳說嗎?日落後到F大樓二樓女廁的最後一間,一個人待在裡面而另一個人在外頭敲門,之後裡面的人反敲當作回應,然後就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因為現在是冬天,日落得早,所以一放學馬上就可以去試了吧。」女人訴說的這個傳說陳蓮熙根本就沒聽說過,就算聽說了她也不會無聊去試。

 

    「我沒有聽過這個傳聞耶,但我的確是發生了妳剛才說的事,不過我並不是去印證傳說什麼的。對了,我們在哪裡見過嗎?我覺得自己好像見過妳。」陳蓮熙努力的回想,很遺憾卻怎樣都想不起來。

 

    「我喔?我是歷史科新來的老師,我叫張采希,會覺得我眼熟大概是曾在路上遇過幾次吧?」張采希解決了陳蓮熙的疑惑,不過陳蓮熙現在更想知道是誰讓她跑到這裡的。

 

    「請問那位是?」陳蓮熙望向已經鑲入牆壁的女人。

 

    「她叫白羽奈,是創造這個空間的人,她很多年前就死了,在妳眼前的這個是鬼。」語畢,張采希走過去一把拉起白羽奈,還順手重賞她一巴掌。

 

    原來白羽奈沒有跳回來大鬧是因為撞暈過去了,張采希惡狠狠得將她打醒。

 

    「幹什麼啦!很痛妳知不知道?」白羽奈摀著熱辣辣的臉,看她眼角飆淚,那一下一定非常痛。

 

    「為什麼會創造出這樣的空間呢?照剛剛我沒辦法下樓的情況來看,似乎沒辦法離開這棟樓呢!」在陳蓮熙脫口說出這些話後,張采希和白羽奈的表情瞬間沉了下來。

 

    「這個嗎……這是我們兩個人的傷心事了,可以的話,最好別再提及了呢!」張采希的神情黯淡,應該是想起了傷心的回憶。

 

    「對不起。」陳蓮熙自覺問了不該問的話,為此立即道歉。

 

    「沒關係。對了,我得趕快送妳回去。」張采希走到圍牆邊,用手輕撫夜景,沒想到居然會像撫摸水面般產生漣漪。「我還會在這裡待一會,可能要請妳自己回去囉!」

 

    「好的。」待陳蓮熙同意後,張采希將她抱起來,實在很難想像一個女人的力氣足以將高中生輕鬆抱起。

 

    「那麼,學校見囉!」說完這句話後,張采希就把陳蓮熙拋向圍牆外,陳蓮熙就像摔入水中那樣,消失在兩人面前。 

 

     許久,夜景才又恢復平靜。

 

    「嗯?好痛喔!」陳蓮熙醒來後看見自己倒在廁所外的地上,而她的書包就在她旁邊,看了一下時間,快九點了。

 

     四處找尋一下,都沒有古嵐的身影。

 

    「難道是古嵐讓我進到那樣的空間嗎?」陳蓮熙從書包裡翻出手機打給古嵐,裡頭傳來進入語音信箱的機械音,掛掉電話後她呆站了一會,最後決定回家。

 

我(σ。▽。)σ 是(σ。▽。)σ 分(σ。▽。)σ隔 (σ。▽。)σ 線

 

    晚自習開始後,在數學科辦公室內,此時只有兩個人在裡面。

 

    「怎麼樣?妳試了嗎?」年輕的數學老師問著古嵐。

 

    「嗯!陳蓮熙真的不見了呢!謝謝白老師告訴我這麼靈驗的傳說。」古嵐朝白老師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以示感謝。

 

    「真是太好了,如果以後還有人想跟妳搶喜歡的人,就再用這招吧!」白老師一邊說一邊從辦公桌上的花瓶裡抽出一朵百合花。「這送給妳,慶祝妳把討厭的人趕走了。」

 

    「哇!謝謝老師。」古嵐把花湊到鼻子前聞了一下,結果眼前一黑,昏倒了。

 

    「不客氣,那麼換我要麻煩妳囉!」白老師將古嵐的姿勢調整成平躺,並且讓古嵐的雙手握住百合花後移往胸前,彷彿往生者入棺的樣子。

 

    白老師從口袋裡抽出一張黃色的紙,隨意抽起一隻紅筆就在上頭寫上咒文,最後翻到背後寫上自己的生辰八字以及姓名:白宇恆。

 

    備妥一切後,貼在古嵐的額頭上,白宇恆彈出響指,古嵐的身體慢慢沉入地面,最後完全埋入地底。

 

分(σ。▽。)σ 隔(σ。▽。)σ 線(σ。▽。)σ 再(σ。▽。)σ 臨

 

    「又一個學生失蹤了。」張采希若有所思的說著。

 

    「誤闖這裡的人也越來越多了,而且大部分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來的。」白羽奈同樣也表情凝重。

 

    「我後來去找那些闖進來的學生,她們都說失蹤的人很可能就是把她們送到妳這的嫌疑。」事後張采希去找陳蓮熙也是問到一樣的結果。

 

    此時白羽奈感到非常的愧疚,這一切都是她間接造成的。

 

    「我一定會找到讓妳脫離這裡的方法。」看到白羽奈自責的模樣,張采希暗自在心中發誓。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