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人對於死亡,都有異常的執著。

 

    「帶來死亡的少女,妳也在這?」正準備前往大廳的古魯瓦爾多在某個轉角遇上了紫色長髮的自動人偶。

 

    「唉呀?這裡居然有個熟面孔。」貝琳達站定在這位王子面前,開始玩起末梢的髮絲。

 

    古魯瓦爾多記得她,也記得一劍刺中她腹部時傳來的那股無機質觸感。

 

    「妳怎麼會在這?」古魯瓦爾多下意識將手輕放在腰際的劍上,附上一抹敵意看著眼前的女人。

 

    「我來到這裡已經有段時間了,可能王子殿下您時常被大小姐傳喚許久不在,所以並不知道我的存在吧。」貝琳達帶有些戲謔的走近古魯瓦爾多,後者則轉為警戒的握緊劍把。

 

    「真可惜,不能再次欣賞你美麗的死亡了。」沒有體溫的手撫上了古魯瓦爾多的臉龐,非人類的雙眸疑似心疼的看著古魯瓦爾多,語調中也帶有百般的失落感。

 

    古魯瓦爾多揮開了貝琳達的手,沒有揮刀,而只是單以徒手揮開。

 

    因為把他帶來這裡的那個人偶特別叮囑過他,恢復記憶之後不可與任何人起衝突,不管有多少恩怨,都是生前的事了。

 

    「你也喜歡死亡,我是知道的。冰冷又甜美的死亡,你也喜歡的,對吧?」貝琳達越說越激動,雖然看似篤定這個觀點,卻同時在尋求古魯瓦爾多的認同。

 

    古魯瓦爾多只是站在原地,並沒有回答貝琳達的問題。

 

    「沒錯吧?其實我們很像的呀!」古魯瓦爾多覺得貝琳達的態度越來越猖狂了。

 

    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詢問,讓古魯瓦爾多覺得對方在逼著他承認。

 

    「我跟妳,才不一樣。」語畢,古魯瓦爾多就留下貝琳達一人,逕自的離去了。

 

    「親愛的王子殿下,您可終於來了,該不會賴床吧?」坐在阿奇波爾多肩上的女性人偶雖然在對古魯瓦爾多說話,但眼神卻四處飄移不在他身上。

 

    「咦?宅邸裡唯一一個胸部豐滿的大姐姐呢?」阿奇波爾多也跟著人偶一起四處打量。

 

    阿奇波爾多肩上的人偶往他眉心狠狠的彈了一下,被彈的那個立刻閉嘴不敢多說。

 

    「王子殿下,來的路上可有遇到貝琳達嗎?」瑪格莉特一邊詢問一邊在一個大得誇張的蛋糕上插上蠟燭當最後的裝飾。

 

    「沒印象。」拋下這句話之後,這位王子又自顧自的窩在偏遠的一角。

 

    「不好意思,我來遲了。」自廳堂的另一端傳來一道極具魄力的女音。

 

    貝琳達氣勢凜人的悠哉踱步至前。

 

    她一出場,廳堂立刻攏上一股沉重的壓力,讓全場的人鴉雀無聲。

 

    「沒關係,蛋糕也才剛準備好。」首先打破這沉默的是一直都很沉醉在貝琳達這股氣燄中的人偶。

 

    「這樣啊。那請問大小姐召我前來有何貴事呢?」貝琳達又順手玩起髮尾,這樣的模樣其實也算十分可人的。

 

    如果不知道貝琳達這個為人的話。

 

    「今天啊!叫妳來是希望妳能參與這個生日派對,畢竟妳可是這派對的主角呢!」人偶彈了個響指,四周驟然竄出一叢叢磷火繚繞,隨著人偶的手一揮便通通飛往蠟燭並將之引燃。

 

    貝琳達很沉浸在這樣青幽幽的冷光之中,很有「死」的氣氛。

 

    古魯瓦爾多也是看著這樣的青光看得出神。

 

    「我的生日會呀?但我的生日似乎還沒到呢!」正確來說,貝琳達的生日應該是在明天。

 

    另外一頭,生日是在昨天的古魯瓦爾多倒是默不吭聲。

 

    「這個啊!叫做折衷生日,是把目標兩個人的生日取中間值,然後在那天一起慶祝。」由於貝琳達和古魯瓦爾多生日只差兩天,剛好就有個中間天可以同時替這兩位慶祝。

 

    「呵呵,是個很有趣的想法呢!不過……為什麼我的對象是這位王子殿下呢?是因為剛好日子特別近嗎?」貝琳達笑吟吟的看向自始至終都不發一語的古魯瓦爾多。

 

    「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啦!另外一點就是……其實我覺得你們挺像的,可能是因為你們的生日剛好相近的關係吧?」其實要說像,但總覺得又有些不一樣,明明同樣是對死亡抱有高度賞識的兩個人。

 

    也許是兩人欣賞的角度截然不同吧。

 

    「好了慶生會開始吧!」自阿奇波爾多的肩上一躍而下的同時,人偶也宣布了宴會的開幕。「生日快樂!親愛的王子殿下以及美麗的貝姐。」

 

(σ゚。)σ格 (σ゚。)σ線(σ゚。)σ來(σ゚。)σ囉

 

    這慶生會也沒有持續很久就結束了,一來是因為派對進行的時辰本來就晚了;另外是那位人偶在他們的世界無法長時間行動。

 

    在一陣短促的喧鬧之後,所有人都回到自己的寢室。

 

    只剩下被當作壽星的兩人隔著長長的桌子面面相視。

 

    「是嘛!我們兩個人很像呢!」貝琳達還是維持著一貫的笑容,輕晃著裝有鮮紅液體的高腳杯,繼續掀起之前被古魯瓦爾多否定的觀點。

 

    「別再拿我跟妳比,我跟妳不一樣。」古魯瓦爾多則是玩起蛋糕吃剩下的鮮奶油。

 

    「吶!死亡的那瞬間獲得的哀嚎、淌流一地的鮮血,再美妙不過了!你不就是因為著迷於此,才在奪去生命之時露出了那抹興奮的神情嗎?」貝琳達回憶起初遇古魯瓦爾多時的情況。

 

    充斥著死亡的畫面徘徊在腦中,貝琳達又顯得有些迷戀。

 

    「那是妳喜歡的,不是我。」古魯瓦爾多再次堅決的否定。

 

    「那麼,不妨說說你所著迷的死亡吧!我很想知道有什麼不同呢!」將手抵在下巴下,貝琳達一副洗耳恭聽的模樣。

 

    「妳沒有必要知道。」簡短扔下這句話後,古魯瓦爾多起身離開不再多說。

 

    「真是寡言的一位殿下呢。」貝琳達將剩下的美酒一飲而盡,輕放下杯子後也離開了。

 

    「死亡,該是得到安寧。我跟妳,才不一樣。」古魯瓦爾多在只有他一人的房中緩緩的說著。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