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在這個極為眼熟的空間四處打量。

 

    對了,這裡是我房間。

 

    「怪了,我記得我在睡覺啊?怎麼會站在床邊?」試探性的往手上用力一抓,不出所料的沒有任何感覺。

 

    好難得呀!居然做了知道自己是在做夢的清醒夢。

 

    機會難得,就來逛一下吧!

 

    據說,可以透過訓練來控制夢的內容,一時之間也想不到要做怎樣的夢好,我看就順其自然好了。

 

    走出房門來到客廳,明明是很熟悉的景緻,但總覺得就是有哪裡不一樣,因為是在夢境裡的關係嗎?

 

    我眼角不經意的瞄向我們家日日供奉的神桌,上頭有三尊神像,總覺得中間的觀音像有些異樣,好像會掉下來之類的吧?

 

    不過在中間要掉下來也不容易吧?我想太多了。

 

    「去外面走走吧!」在夢中還要關在家裡也太無趣了,於是我動身往大門走去,經過神桌的時候,幾聲沉悶的聲響自身後傳出。

 

    及時轉過頭來看,赫然發現原本位在正中央的觀音神像重重擊落地,摔斷了頸子,頭身分家地倒在地上。

 

    神像的頭滾了幾圈後,面部朝向我停下,明明是神像,卻讓我覺得有點發毛。

 

    更不用說我前幾秒前才有「觀音神像好像要掉下來」的這種念頭。

 

    對了,這股異樣,是熟悉感。

 

    不是單單只是在自己家中的那種熟悉,而是似曾相似的那種熟悉,看到神像如我預期的掉下來之後,我想起來自己以前有夢過這樣的夢。

 

    那觀音像掉下來是一種警告。

 

    不過我對於後面會發生的事完全沒有印象,是在警告什麼?



    我隱隱有種出去後會發生危險的預感,雖然有些畏懼出去後會面對的危險,但同時又很好奇會發生什麼事。

 

    反正是在夢中,大不了做個惡夢,起床也不痛不癢的,況且之前有夢過相同的夢,真遇到危險的話應該反應得過來。

 

    抱持著這樣的想法,我走出家門了。



    走出大門,入眼的景象非常有趣,明明所有的路燈都沒有亮,可是我眼前的巷弄不論哪個細節都非常清楚,像是我看得見對面的門牌上寫的地址。

 

    雖然是在夢裡,但我還是確實的鎖上了大門之後才開始游走。

 

    我就這樣沒有目的的在熟悉的巷弄裡亂竄。

 

    覺得自己走了很久,可是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我開始感到有些無聊了。

 

    「回家吧。」腦中浮現了這樣的建議。

 

    所以我往家的方向去了。

 

    「這是……怎樣?」我呆然的看著眼前一的堵牆。

 

     正確來說,我家大門應該要是在這裡才對,但是卻在我離開的時候變成死死的一堵牆。

 

    算了,反正也沒有說一定要回家。

 

    那我該怎麼讓自己從夢裡醒來呢?

 

    正當我面壁沉思的時候,旁邊的車子有了動靜。

 

    「妳可……終於來了。我……等妳好久了。」隔壁鄰居的車子底下爬出了一個乾巴巴的女人,一邊用酷似好幾天沒喝水的嗓音怪笑;一邊用扭曲的姿勢鑽出來。

 

    她那副樣子讓我想到一個東西:風乾的屍體。

 

    我就這樣傻傻的站在原地看她爬出來,然後她在我面前用歪曲的姿勢站起身,那模樣彷彿是有東西支撐才得以站起來,簡直就像保健室裡那具會被叫做傑克的骨架。

 

    這具骨架還穿了很寬鬆的洋裝,不但破爛得像抹布,也不知道有什麼不科學的力量附在上頭,這麼鬆的衣服居然能牢牢的套在瘦骨架上。

 

    她抬頭時我才看清楚她的長相,其實也跟乾屍差不到哪去,只是她暴凸的雙眼還是看得出有淚水在裡頭。

 

    「這次也要……讓我玩得盡興啊!」餘音未落,在她像鷹爪的手朝我揮下來之際,我跳開了。

 

    我自己也嚇了一大跳,我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的反射神經也挺好的。

 

    好像也不該得意得太早,因為我可是在夢裡啊!這種程度的耍威還是可以辦到的吧?

 

    況且現在也不是自爽的時候,我邁開步伐快速奔逃,那缺水的女人很明顯想要抓我,而我一點都不想被她抓到

 

    總算知道為什麼我應該要乖乖待在家裡面了,出來會被那東西追我寧願一輩子在家當宅女。

 

    「喀喀喀,這次會跑到哪裡呢?」乾屍女也動身開始跟我玩起追逐戰,有別於剛才那副快散的樣子,她跑起來的姿勢正常得不得了,而且速度還很快。

 

    不過她身上那條破抹布還是不動如山的黏穩穩啊!

 

    幸好我家在很繁瑣的巷子裡,就算她速度頗快,只要胡亂繞一繞馬上就甩掉她了。

 

    不過我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放鬆,必須快點離開這個社區。

 

    我往學校的方向跑去,可惡,我跑到都快斷氣了。

 

    一路暢行無阻的衝進學校裡面,原本會上鎖的地方全都沒有鎖上,這還真是不錯,不然我還要費工夫把鎖弄開。

 

    我在一樓教室走廊慢下腳步,然後停下來大口喘氣。



    對了,我不是在夢裡嗎?為什麼已經喘到這種程度了還醒不來啊?



    「哦?」總覺得有股異樣的視線朝我襲來,這種不舒服的感覺就像是連我的五臟六腑都被對方窺視得一覽無遺。

 

    額頭上豆大的汗珠滑過我的眉間,我不安的將頭轉向右手邊。

 

    果然是乾屍女。

 

    她整個人貼在教室的玻璃窗上,那感覺像看著櫥窗另一端稀有動物的小孩,這興奮的模樣真讓我全身發毛。

 

    這次我來不及反應,乾屍女就打破窗戶將我壓倒在地。

 

    「這一次也……很有趣呢!喀喀喀。」明明是副骨架,為什麼力量大到我掙脫不了?

    「今天的這一局……是我贏了。」乾屍女隨手抓起旁邊的玻璃碎片,然後在我身亂戳一通。

 

    眉間、眼球、臉頰、胸口……就這樣一路向下的不斷在我身上開洞。

 

    我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但是卻有股難耐的不舒服感。



    是恐懼。

 

    我想起來了,我不是第一次被她追,也不是第一次被她抓到。

 

    有幾次我幸運的逃脫了,但大多數還是以被虐殺收場。

 

    「我玩得……很開心,下……一次也……拜託妳囉!」最後又是那陣怪笑纏繞在我耳邊,乾屍女眨個眼就消失了。

 

     我看到全身無一處完好的自己躺在地上,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比變成一團肉醬還來得好?

 

    看見自己死得那麼悽慘,我硬生生的嚇醒了。



(((゚д゚)))我(((゚д゚)))是(((゚д゚)))分(((゚д゚)))隔(((゚д゚)))線(((゚д゚)))

 


    醒來之後我全身痠痛,而且衣服還吸足了汗水。

 

    看了一下時間,我睡了整整十二個小時,因為睡太久了,頭感覺像是被卡車輾過一般非常難受。

 

    我扶著發疼的腦袋,開始回想剛才的夢境。

 

    但很遺憾我連個隻字片段都沒有印象,不知是不是因為現在頭殼的狀況不太好的緣故。

 

    算了,這種惡夢就算回想起來也讓人開心不起來。

 

    就忘掉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