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作家。

 

    主要是寫以女性為主角的各類故事,至於會寫出怎麼樣的故事,通常我都是請故事的女主角們自己決定。

 

    這個嘛!我的創作方式比較特別一點,我看就直接帶各位參訪一下吧!實際走訪一次勝過千言萬語。

 

    首先,我會先乘上隨便一種大眾運輸工具,可能是捷運或是公車,既便宜又可以輕易到達我沒去過的地方。

 

    有的時候會轉車,有的時候不會。

 

    搭乘一段時間後,在一個陌生的地方下車。

 

    下車後我會找一間速食店或咖啡廳這種可以讓我待很久的店,像是伏在草叢裡靜待獵物的豹,我就以這樣的姿態等著我中意的對象出現。

 

    咦?這個看起來很不錯。

 

    看起來是個普通的粉領族,不知道她會帶給我什麼樣的故事。

 

    「嗨!妳趕時間嗎?」對方經過我身邊時,我出奇不意的開口問了一句。

 

    這次的獵物是走進咖啡廳裡點了一杯飲料準備處理報表的普通上班族。

 

    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傢伙能有什麼樣的故事是吧?我從不質疑自己的眼光,就相信我吧!

 

    照理上來說,我這樣隨隨便便的搭訕鐵定會被打槍。

 

    但不是我在自誇,我可是擁有世界級頂尖的俊臉,所以絕大多數的女孩子都抗拒不了,就算是要趕著去投胎也一定甘願讓我耽誤。

 

    哈哈!這樣說自己是不是有點無恥?

 

    喔!不是有點而已,是非常。

 

    可惜了,此言絕不含有半點虛假,你看,這次的獵物已經把東西移到我對面的座位上,服服貼貼的坐定位了。

 

    我想這是再好不過的證明了。

 

    「請問妳叫什麼名字呢?」協定契約最基本的一個步驟就是要先知道對方的名字。

 

    「很好聽的名字,很適合妳。那如果要妳使用筆名出書,妳會替自己取怎樣的暱稱呢?」當對方脫口說出自己的名字後,我們之間就締結了契約。

 

     「灰琉,是很可愛的筆名呢!打算用這個筆名寫什麼樣的故事呢?」然後本次出書要用的名稱也出爐了。

 

    自從出過某件事後,我就再也不用自己原本在用的筆名了。

 

    那是我剛開始從事寫作時發生的事,剛開始我使用了同一個筆名投了一堆作品到那些在舉辦徵文比賽的雜誌,然後一舉攻下了全部的獲獎名額。

 

    這不但是史無前例,也是個非常誇張的創舉。

 

    我這樣的鬼才被譽為是「魔鬼手下的筆耕者」。

 

    可是我一點都不喜歡這個稱號。

 

    寫作不過是我一個小小的興趣,出名並非我的本意,所以日後我再也不使用那個筆名。

 

    但每次投稿都要想一個新的筆名超麻煩的,乾脆請女主角們來決定自己的作者該叫什麼名字。

 

    「喜歡科幻故事呀!還要參進愛情成分。科幻類的啊……」最後由故事的類型來選擇要投稿的地方。

 

    畢竟每家出版社主打的故事類型都不盡相同。

 

    事情進行到這裡,我和這個人的契約就履行了一半。

 

    剩下的另一半就是件大工程了。

 

    「方便的話可不可以來我家坐坐?我想多聽聽妳的想法。」用我這自信十足的俊臉把女孩帶回家。

 

    請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不是基於有色心態才把她帶回家的,雖然同樣是建立於某種企圖之上,但我為的目的就單純只是寫作。

 

    算了,再說下去也只是越描越黑,跟我來就知道了。

    女孩跟著我這張帥臉回家後,我會先把對方安置在我花大錢砸下來的高級沙發上,然後為她準備一杯純淨的白開水。

 

    喝開水是再健康不過的了,先說,我沒有在裡頭加料。

 

    最後點上可以放鬆身心的精油,如果一直保持在警戒狀態之下,這樣是沒辦法描述出好故事的。

 

    精油的芬芳很快地就竄滿了整個空間,營造好環境後,我打開電腦,開起一片空白的文字檔。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次開啟一個全新的空白檔案,我腦中總會聽到這個檔案命令我馬上用漆黑的文字填滿它。

 

    「可以了,我們開始吧!妳不妨把自己想像成主角,告訴我妳所經歷的的故事吧!不必擔心,我打字很快的。」看著對方逐漸轉為空洞的眼神,表情也跟著呆滯起來。

 

    我有保證過這個精油是沒問題的嗎?

 

    女孩用沒有情緒起伏的語調開始講述她的故事,那聲音大概就跟打字聲一樣枯燥而且單調吧。

 

    隨著她開口,自她指尖的末梢幻化出了一條絲線的線頭。

 

    我等了一會兒,大概是女孩整個指節都化成一條細細的線後,我想這長度也差不多了,抓起線頭接到電腦的插槽上。

 

    接著電腦就像吸麵條那樣慢慢把線捲入裡頭,空白的文字檔上開始跑出一行行文字。

 

    雖然我是個作家,但我其實都沒什麼打字,哈哈!

 

    雖然不用打字,但我的手也沒閒著。

 

    我輕輕的理著絲線,要是不慎打結了,跑進電腦裡的文字也會跟著亂成一團,到時候我可就麻煩了。

 

    我的作品就是這麼來的,利用拆解別人作品所得到的材料,再重新編織出一個新的作品。

 

    我一點一點把故事的主角編進她的故事裡,讓她可以在自己塑造出來的世界中展開新的人生。

 

    檔案的頁數不斷往上跳,女孩的聲音也停止了。

 

    差不多也到尾聲了吧?

 

    這個畫面也許有點恐怖,不過原本在我面前的一尊女孩現在只剩下一顆頭顱而已。

 

    等到她完全被拆解成絲線,故事也可以進行收針了,到了那個時候,原本只是一個普通的小小辦公室女孩將會轉生成堂堂科幻故事的女主角。

 

    「呼!總算是結束了。」我大大的伸展一下因為久坐而有些發麻的身體。

 

    女孩已經沒了,故事的標題就由我來想一個吧!

 

    替檔案命名,存好檔之後我立刻就拿去投稿,用的筆名是「灰琉」。

 

    又完成了一個故事,真是太好了。

 

    故事是完成了,但是我的工作還沒有收尾。

 

    「有目擊證人指出照片上的這個女孩曾到府上造訪過,請問你有印象嗎?」幾天之後警察找上門了。

 

    我把照片拿到眼前看一下,把相片裡的女孩跟她告訴我的筆名做連結。

 

    「有啊!不過,她實際上並不存在。」照片上的女孩是灰琉小姐,於是我把灰琉的故事檔開給警察看。

 

    「我不知道照片是怎麼來的,但是我看了之後覺得她跟我筆下的一個角色有點相像,你覺得如何?」原本兇神惡煞的警察此刻開始靜靜的讀著我的作品。

 

    趁著警察沒空理我的時候,我在房裡點上了精油。

 

    「形容的一樣耶!好像真的在說同一個人。」這是警察看了我的故事之後所得到的結論。

 

    「大概是哪個人故意找我麻煩所做的惡作劇吧?」然後警察也同意了我的想法。

 

    我的房間又恢復了平靜,不久後應該又會有別的警察上門。

 

    但他們大概不會察覺,自我這裡離開後,那個纏繞在他們身上的芬芳。

 

    於是所有人都會認同那只是我筆下的一個角色。

 

    我不是什麼「魔鬼手下的筆耕者」。

 

    我呢,是個惡魔,所以我討厭那個稱號。

 

    我喜歡讓被我奪去的靈魂在這個世界留下最後的足跡。

 

    那些作品都是我珍惜的收藏。

 

    寫作只是我一個小小的興趣。

 

    方便耽誤一下時間嗎?換妳跟我說說妳的故事吧!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