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那個故事妳花了不少心思去瞎掰嘛!不過還是爛透了就是了,作文爛的人說的故事果然也不怎麼樣。」雖然我很努力地穩住身子,但還是抖得不像話,就連聲音也跟著抖得亂七八糟,嗆起人來一點魄力都沒有。

 

    「妳看起來怕得要死耶!嘴巴怎麼還這麼硬?說這種話不怕激怒我嗎?現在這情況對我來說可是所謂的甕中捉鱉吧?」她一邊輕浮的說著,一邊把玩起她的頭髮,我注意到了她舉起的左手上有個深深的切口。

 

    「妳這欠嗆的傢伙是有什麼好怕的?別人的話我也許還會求饒,但是對妳根本不需要,剛才是誰被我抓得哇哇叫啊?」在別人眼裡我看來像是活膩了吧?不過就我對白羽奈的了解,單純的她一但進入暴怒模式,智商就會開根號,所以把她惹惱了對我來說比較好應付。

 

    「不用妳求饒啊!就算求了,我也一樣會要妳陪我一起下地獄。」看著白羽奈轉為猙獰的面孔,我實在沒有多少信心還能再跟她哈拉下去,就跟她說的一樣,殺我是甕中捉鱉,搞不好她下一秒就直接撲過來了,根本來不及逃。

 

    「我又沒有做錯什麼,自己談戀愛談得那麼秘密,連我都不知道,況且是妳男朋友自己變心甩了妳後跑來跟我告白的,我哪裡用搶了?更別說我沒有接受他的愛意。妳要說我勾引他那更有問題,我根本不知道你們在交往啊!說我們是好朋友,結果這種事竟然不跟我說。」不知怎麼的,我把滿腹的不滿跟委屈一口氣全吐了出來。

 

    沒錯,什麼學姊的故事根本就是唬爛,那是我跟白羽奈斷絕友誼的故事改版。

 

    不過,真的改很大就是了。

 

    「張采希,有人找妳。」班上的同學搖醒了正在補眠的我,我睡眼惺忪地看向窗外,發現分班前的同班同學對我招了招手。

 

    於是我稍微清醒後,起身走了出去。

 

    「我想,請妳收下這個。」對方一見到我就把一朵栩栩如生的紙玫瑰遞到我面前,我有點狐疑地接下了。

 

    這模式……可別告訴老娘你下一秒是要說「其實,我喜歡妳很久」之類的屁話。

 

    「我之前就一直在注意妳,妳真的是一個很活潑很可愛的女孩子,我真的很喜歡像妳這樣的女孩子。」見他羞紅著臉,我也不知道該回應什麼,就呆呆地聽他說完吧。

 

    「我聽說妳喜歡花,這是我自己摺的,希望妳喜歡,然後……我我我……」屁這麼久,終於要說正經話了嗎?

 

    我這種態度對一個想要認真告白的人來說很過分吧?

 

    「如果要提交往的話我並沒有接受的意思,剩一年就要畢業了,我期望的是細水長流而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我希望戀人能一直在我左右,畢業後不知道還能不能在一起。現在的你,不符合我的期望。」我平淡的拒絕他了。

 

    他的臉上印滿了錯愕,張大著嘴一時不知道該回什麼。

 

    「我明白了。但這花本來就是要給妳的,希望妳能收下。希望未來,我能有這個機會能陪伴妳。」半晌後,被我潑了一大桶冷水的他說了這些話。

 

    「我會好好保管的。」他點了點頭,轉身,離開。

 

    在他的身影消失後,鐘聲也響了。

 

    還是很想睡,去洗個臉好了。

 

    走到水槽邊,順手把花擱在乾燥的一角,扭開水龍頭讓沁涼的水幫助我醒神。

 

    嘩啦的水流聲中夾雜著腳步聲,我抬起頭一看,白羽奈朝我走了過來。

 

    她表情看起來很詭異,雙眼無神,也沒有她平常不忘掛上的笑容,甚至連招呼都不打。

 

    她就這樣站在我身邊一句話也不說,然後拾起那朵紙玫瑰開始端詳。

 

    許久後,她掌心用力一收,狠狠地把紙玫瑰揉成一團廢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武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